Clojure China

关于数据可视化的一些理解和实践

#1

一直觉得clojure挺适合做一些数据分析和算法方面的活,最近经常用到的一个库是incanter,不过里面的可视化部分画出来的图很难看,而且不支持3d的画图。

一个折中的方案是采用gg4clj,语法挺优雅的,得益于ggplot2, 只要稍微懂点R的知识就可以画出很好看的图了。不过缺点是仍然不支持3d。

在R中另外有个库plotly对ggplot2中的大多数函数都做了转换,变成了可交互的基于web的图。理论上讲,只需要对gg4clj做一些简单的封装即可继续使用,而且可以支持3d图。

不过既然plotly提供了丰富的api,所以我干脆就直接从底层封装了下,借鉴了点ggplot2的那一套思想,不过,这是个大工程,想要提供类似R的语法,同时又充分利用clojure的特性,是件挺难的事(至少对我这种接触clojure不久的人而言“)。

目前只是完成了一些基本的画图api,如果对可视化或者机器学习等有兴趣的可以一起交流下~

1赞
#2

上次看到你在群里讨论这个问题,没想到这么快就实践出来,赞一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