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jure China

聊聊Clojure启动慢的问题

share
#1

早上看了篇文章,文中探讨了Clojure启动慢带来的影响其实是可以忽略。不知道大家作何感想?

I open up Emacs, browse to a random file in my project, then run
cider-jack-in, which starts a connected REPL. That takes about 20-30
seconds. I twiddle my thumbs.

这句话相当传神,尤其是“我捻着自己的大拇指”,我就是这么干的

#2

我切换了一部分的编译脚本到 Lumo, 实际上 Lumo 启动更慢, 只是说它有个缓存模式, 一次编译后以后可能选择直接用 .lumo_caches/ 里的缓存, 所以会快一点. 这已经很好了. 要是能把工具链整个替换成 Lumo 感觉会好很多. 从 js 开发者的角度来看, js 慢是有救的, 缓存东西嘛, JVM 慢一点办法都没有.

#3

感觉也没有什么问题, 启动之后, 基本不退出。

#4

不知道是不是我姿势问题, 使用 lein-ring 的

lein ring server-headles

启动服务后,对于有些 defroutes 里面的参数修改必须重启才能生效,这个等待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。